gaota

【商阔衍生】偏爱(15)

*商阔衍生,小时代宫洺X爱情睡醒了仇岩

*下一次更新在周日


>>>第十五章

 

 

季如风抬头看了看宫洺,无声地嗤了一下,他对那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却夺走了仇岩很多注意力的大块头有几分敌意,于是他捡起PSP,将音量调到最大,肆无忌惮地割着草,又放了一个无双扫掉对方一片,手指因大力摁着按键回不了血,指尖都是青白的。

 

游戏声将仇岩的关注又拉回到男孩儿身上,看着他哈欠连天,挂钟上的指针也马上就要走到凌晨一点,仇岩无奈笑了笑:“如风,别玩儿了,睡觉吧。”

 

“我不困,我未来可是游戏工程师呢。”

 

季如风的声音里裹着不满,仇岩只当他是想玩游戏不愿意睡觉,他叹了口气,都是从那么大的年纪长起来的,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贪玩,总是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这时候,他的右侧又响起宫洺的声音。

 

“可以当模特,你以后。”

 

季如风瞟了宫洺一眼就扭回头,没有接话,只是哦了一声作为回答,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

 

仇岩却微微皱眉,如风从小就生得精致漂亮,可以说是老天爷赏他吃模特这碗饭,只是……

 

他对娱乐圈不甚了解,但他在自己身处的圈子里,也听说过不少负面传闻,何况人心本就难测,煌煌天日高远,也总有太多无法直接照到的僻隰角落,逞论那些本就光鲜与龃龉共存的地方呢,以季如风这样单纯的性格,走这条路多半是崎岖坎坷,甚至……

 

甚至会遇到不轨之人的觊觎。

 

心中莫名发堵,仇岩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几乎是强硬地按上季如风的肩膀,催促道:“去睡吧,熬夜会长不高的。”

 

季如风恋恋不舍地放下游戏机,撅着嘴去洗漱了,仇岩不好意思地看向宫洺:“如风平时还是挺懂事的……哦对了,你也困了吧,你睡我房间,被套和床单我都新换过。”

 

“那你呢?”

 

宫洺原本就没把季如风的态度放在心上,他性格冷淡,没几人可以真正入他的眼,只不过是看仇岩这样关心他才给出的建议。

 

“我睡沙发就好。”仇岩收拾着茶几上的瓜皮果壳,把季如风吃完的巧克力和各种糖果的包装纸扫到垃圾桶。

 

宫洺看了眼不算宽大的沙发,仇岩身量修长,蜷在里面估计腿都伸不直,显然不会很舒服,语气平静地说:“我睡沙发。”

 

仇岩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旋即笑道:“哪有让客人睡沙发的道理,你好好休息,我估计明天一早就会有人放鞭炮,肯定睡不好。”

 

“没关系。”宫洺很固执,“我只要睡四小时,够了。”

 

“四个小时?”

 

仇岩下意识反问,他是知道有些人是天生的“少睡者”,这类人拥有一种特殊的基因,每天只需要四五个小时的睡眠就能保证精力充沛。著名的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据说便是如此,甚至因为她的知名度,这种基因被命名为“撒切尔基因”。

 

只是,他没想到宫洺也拥有这种天赋,眼里忍不住浮现出兴味之色,又夹杂了一丝羡慕,却没因此改变自己的想法,抓住宫洺的手将他从沙发里拉起来,推着他向自己的卧室走去,语气含笑道:“不过呢,就算你只需要4个小时睡眠,也没有让你睡沙发的道理。”

 

仇岩的屋子并不大,打理得窗明几净。临窗放置有一张宽约一米五的床,占据了屋子约四分之一的空间。当初租下这里后,仇岩便大体装修了一下,烟灰与浅艾蓝是屋内的主要颜色,正如他的主人那样,内敛而素雅。

 

“说好了,客随主便,你再和我争,我就要翻脸了。”仇岩把他摁坐在床边,依旧笑嘻嘻地说,“等如风出来你就去洗漱,盥洗盆下的柜子里有新的洗漱用品。”

 

仇岩接着转过身从衣柜中取出一床厚被子,问道:“这个厚度应该够了,你怕冷么?”

 

宫洺摇摇头,他在美国时居住的城市靠北,最冷的时候能到零下二十度,冬天一般一件大衣就足够了,而考虑到之前中暑的前车之鉴,比起冷他更不耐热一些。

 

“学长,要不我们一起睡吧。”宫洺提议道,脸颊有点发烫,手心微微出汗。

 

“哎.....这睡不下吧。”仇岩犹豫地打量了一下宫洺的身材,他估摸着宫洺身高接近一米九,“总觉得你一个人都有点挤......”

 

“不会。”宫洺仰起脸,请求地看向仇岩,“学长,没关系的。让你睡沙发,不绅士,不合适。”

 

仇岩闻言噗地笑了出来,“好吧好吧,我要是不答应,估计你也睡不踏实,那我就在这里睡了,你可别说我挤你。”

 

“好。”宫洺压下心中的窃喜,面上还是维持着礼貌的笑容,只是角度不自知地上扬了几度。

 

“是不是有点热了?”仇岩疑惑地看向宫洺,“你的脸有点红啊。”他从床头柜拿起遥控器把卧室的温度调低,“对了,晚上我一般会把空调关了,吹一晚上太干燥了,你要是觉得冷就打开。”

 

宫洺含糊着点头,帮着仇岩铺好床,那个小鬼头不久前便洗漱完毕回到自己的屋中,宫洺快速地冲了个澡吹干头发回来。

 

他回来的时候仇岩正在用电脑,见他洗澡总共用了不到十分钟,讶异地看着他,“你洗澡这么快?”

 

宫洺摸摸鼻子回道:“出门前洗过了,今天。”

 

“是这样啊……”仇岩理解地点了点头,去别人家做客,是要先打理好自己,他笑着招呼着宫洺,“那你先躺下吧,如果困了就直接睡,我也去洗个澡。”他今天忙络了一天,身上带着一股烟火气,又出了不少汗,着实不算很舒服。

 

“我等你。”

 

仇岩听见他这么说愣了一下,宫洺自己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妥,补充道:“现在还不太困……”他看了看发着光的电脑显示屏,又转移话题问道,“对了,你刚刚在做什么?”

 

——好像他紧张起来的时候,中文就说得顺畅多了。

 

“哦,这个啊……”仇岩顺着他的视线看到自己刚刚在修改的企划书,“这是我最近考虑的一个创业项目,你可以看看,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合作,我很欣赏你的能力和很多想法。”

 

“好啊,那我看看。”宫洺坐到电脑旁认真地一页一页浏览着企划书,仇岩的方案成熟度很高,可行性分析上有大量的数据和文献支撑,稳扎稳打又不乏新颖之处,但是还有改进的余地,他另外打开了一个文档,把自己的想法实时记录下来,沉浸在思想的碰撞和交互中,直到仇岩回来才回过神。

 

仇岩一面擦着头发一面凑了过来,“还没看完?我感觉没写多少啊,觉得怎样?”

 

“我觉得……”

 

一滴水珠挂在仇岩黑亮的发梢上,将落未落,当他视线凝过去的时候,啪嗒一下坠落,碎在键盘上……

 

他的睡衣只扣了一半的扣子,宫洺一偏头就能看到对方大敞的胸口,他面色很镇定,其实却紧张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口舌发干,下意识吞吞口水,燥感却一路烧到胃里,脑子里全是仇岩被热水蒸到淡粉的皮肤颜色,刚刚想说的话瞬间忘得一干二净。

 

“怎么样啊?”仇岩催促道,眼睛亮晶晶的,期望地看着他。

 

“好.....”宫洺憋了半天才挤出了一个字,硬生生地转开视线不敢和仇岩对视。

 

“诶.....不能详细点嘛?”仇岩有点失望,“算了,明天再说吧,你脸好红啊,有这么热么?”仇岩顺手关了空调,从客厅取了一杯水递给宫洺:“多喝点水。”

 

空调关了以后房间的温度迅速地降低,仇岩急急忙忙吹干了头发,钻进了折好的被子里,他给自己拿的那床被子不是冬被,上面盖了一床薄毛毯,在这个天气估计会有点冷,但是现在没有多余的被子了。

 

宫洺看到他把自己裹成一个茧,就露了一双眼睛在外面,感觉可爱得要命,他连续喝了三杯水,好不容易才把脸上的热度压下去,终于感觉到冷意,宫洺也钻进自己那床被子里,嗅着被子上冷调的香氛,他的身体不由得有几分僵硬。

 

喜欢的人就睡在自己身侧,就算是圣人也冷静不下来。

 

“你是不是不太习惯和其他人距离太近?”仇岩看见他神色有几分不自然,关心道:“我还是去客厅……”

 

“没有。”宫洺心里一紧,连忙找理由解释道,“第一次过春节,有点新奇。”

 

“是这样啊……”仇岩放心了一些,他关掉床头的灯,屋子里顿时暗下来,只有从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的细小微光,在他侧脸描出一条不太分明的亮线,宫洺听见他含笑低语。

 

“晚安,明……不,今天见。”

 

“……晚安。”

 

 

—TBC—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