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ta

【商阔衍生】偏爱(14)

>>>第十四章



虽然心动,却更觉得遥远。


宫洺看了看忙着调整火力的仇岩,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他其实已经多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现如今只不过是确认,确认他喜欢仇岩。


确认之后,他有些开心也有些释然,但更多的竟然是不安,他目前拥有的太少了,宫洺活在老头子对自己的完美规划中,宫勋不会愿意让他这枚棋子脱离掌控,对现在的他来说,仇岩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存在。


他又有什么呢,他能拥抱喜爱的人么?


宫洺握紧拳头,指甲几乎嵌入手掌中,留下两道深深的指痕,直到仇岩走出来喊他才回过神。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么?”仇岩满目担忧地看着他,关心道:“你现在的脸色不太好。”


“我没事。”宫洺压下心中的怅然,掩饰般笑笑,“我也饿了。”


他用筷子用得有些生疏,废了不少功夫终于夹起一片涮好的牛肉,称赞道:“味道不错。”


仇岩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脸颊,“我不太会做饭,你来只能请你吃火锅和速食水饺。”


“没事。”宫洺眼神温和,定定地看着他,“我会做,下次我给你做。”


仇岩被他这样看着,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回答什么,两个人就这样无声地对视了一会儿,一直安安静静的少年左右看了看他们,突然出声道:“岩哥,我想吃虾。”


“好,我帮你剥。”仇岩洗干净手,小心地剥开虾壳,用牙签仔细挑干净虾线,把完整的虾肉堆在季如风碗里,仇岩一个一个剥,他一口一个地吃,少年并不觉得不好意思,显然已经习惯了。


这温馨的喂食场景看得宫洺直皱眉,仇岩筷子都没有动,全在伺候他弟弟吃饭,季如风吃的快,吃完了还用眼神催促仇岩。


“你也吃点啊。”宫洺忍不住出声,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仇岩除了一开始给他夹了几只虾之外,几乎都没有动筷。


“我没事,如风弄不干净的。”


宫洺忍不住腹诽,这家伙是残废还是智障。就算是他这样养尊处优的大少爷,这种事也从未假手于人过,小鬼头连虾都不会剥,直接回炉重造算了。


宫洺吃得食不知味,眼见仇岩剥完了最后一只虾,他正准备松口气,结果仇岩洗完手后,一坐下又开始给季如风夹菜,殷勤得就差嚼碎了喂他了。


看到仇岩这么细心地照顾他,一开始因男孩儿优越外表攒起的好感立刻消失殆尽。


宫洺心中不忿,脸上却还挂着和善的笑容,只是看向季如风的眼神多了几分冰冷,想捧在心尖上的人对他人大献殷勤,任谁都不好受,好在这小子还懂得适可而止,食量也不算大,仇岩夹了几次后就嚷嚷着吃饱了,一个人跑去沙发一角蜷着身子打游戏。


吃完饭后,仇岩在厨房收拾碗筷,宫洺原本打算帮忙,但是被男人赶了出来,宫洺并没有和季如风说话的打算,客厅里却只有一张长条沙发,宫洺只能坐到沙发另一侧,心不在焉地看着春晚节目,幸好对方似乎很怕生,也没有主动向他搭话的样子。


从厨房里出来时,仇岩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季如风蜷在沙发一侧角落里,宫洺则是坐在另一侧,沙发有些低矮,让他一双长腿都没有办法伸开,两个人之间仿佛隔着楚河汉界,谁也不搭理谁。


仇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倒是他没有考虑周全,宫洺不是愿意同陌生人过多接触的性格,而如风更是因为之前不好的经历对大多数人存有恐惧和戒备……思及此,仇岩微微叹气,带着些怜惜的目光落在男孩身上,那些高远星沙伴着窗花灯笼的光落在他身上,红彤彤得有些喜庆,却是那么如隐若现的一层,很难将他一起圈入节日的气氛里。


他的男孩儿太单薄了,纤细得似乎很轻易便能折碎。


季如风一直埋头打游戏,看也没看仇岩,只是在仇岩坐在他身边时,往旁边挪了挪,给对方留出了位置,仇岩把洗好的果盘放在他俩中间的茶几上,取出一副扑克冲着宫洺笑笑:“要不,我们来打会儿牌?斗地主会么?”


“我不会。”宫洺十分坦诚,季如风对他意义不明地嗤笑了一声,仇岩推了下他,他才不情不愿地放下游戏机。


“我教你啊。”看到宫洺点头以后,仇岩开始洗牌,他的手指修长,动作灵活地翻着牌,一边分牌一边给宫洺讲解规则。


宫洺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熟悉了两轮后便掌握了规则,从一开始的毫无还手之力渐渐可以发起反击,可惜季如风明显精于此道,他和仇岩合作还是输给了这个小鬼头。


季如风慵懒地打了个哈欠,他揩掉自己眼角的一点湿润,抹开之后便成了眼尾的晶莹亮色,男孩儿脸上或多或少写着无聊,显然对牌局并没太大的兴趣。看了眼挂钟,还有不到五分钟就到零点,仇岩将纸牌收拾起来,他坐在宫洺和季如风中间,他们三个人一起盯着电视,等着新年倒计时。


春晚主持人都步上了荧幕,每个人都带着团团喜气,嘴里说着吉祥话儿,很是那么一回事。


倒计时归零的一瞬,楼下原本零零散散的鞭炮声倏尔密集起来,几支烟花乍然冲上高空,又洋洋洒洒抛下无数星屑粉末,旧年旧事都在震耳的嗡鸣中化作记忆里的一段新墨,烟火璀璨,映在玻璃窗上闪亮亮溢彩流光的,似块儿多彩琉璃。


仇岩低头看向左边的小小少年,他的头发乌黑,却又被烟火染上了些其他的光亮,柔顺顺服帖帖挡在额上,碎发又遮住了一点眼睛,看起来乖巧又听话,不由得微笑着轻声道:


新年快乐。


只有四个字,如此平常,从仇岩嘴间温温柔柔地吐出来,却也是一年又一年轮转而从不曾缺失的话语,承载了一份承诺与守候。


宫洺不知为何,心中猛然一沉。


这种怪异的感觉仅仅持续了几秒,仇岩扭过头冲他展开一个笑容,方才微妙的气氛被一下子冲散,却又仿佛在他俩和自己间筑起了无形的屏障。


“新年快乐,宫洺。”之前为了观赏烟花,他们关了大部分的灯,客厅里只余下一盏立灯,灯光昏黄,仇岩的眼角眉梢都浸润着融融的暖意。


“谢谢你接受我的邀请,不然今年还是只有我和如风一起过年。”


说到这里,仇岩习惯性去摸少年的头,季如风却因他的话有几分不满,避开了仇岩的手,令他有点失落,手只得改变落点,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新年快乐。我才是,能和你一起,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过农历的新年,还挺新鲜的。”


他的语序仍旧有几分颠倒,虽说不上艰难,但是也不算轻松地分享着感受,这份稚拙中,宫洺的眼神和表情都太过真挚,仇岩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放下杯子摆手道:“如果你喜欢,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一起过春节。”


年复一年,终岁常伴。


人与人之间最理想的羁绊莫过于此。


宫洺怔忪片刻,复又笑开了,轻声答着好。



—TBC—

下一更应该在周三。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